宅木木

看番截图魔无周期发作,ao3扫文,本主页为he至上主义+剧情向,玻璃心吐槽电波发射,钟爱傻白甜开心沙雕幸福快乐和原著向衍生。

一期一会

突然想起黑子的座右铭是【一期一会】,那么成堆同人文里黑子1失恋了原地等待直守得对方浪子回头(每次脑海里都蹦出“男版王宝钏”→这联想我先去吐一吐)2自杀以埋葬爱情这俩老掉牙的梗是不是根本不合理?常有人说黑子是个为了达到目的不惜一切的执着之人,在爱情上也会如此。我觉得在实现自我价值上他肯定这样,如篮球。但在感情上反而是进退得当,不愿主动权被对方把持,懂得保护自己,甚至有点狡猾的家伙。没看见对战原本感情深厚,对他的意义非同一般的前队友们,他毫不动摇吗?

既然是一生只有一次的相会,错过了就是错过了,结束了就是结束了。珍惜自己所有的,不纠结离开自己的。想必他也会坦然放下向未来走去,不可能老抱着回忆暗自哭泣,期盼对方某天后悔还回头。

老实说我也很雷赤司结婚生子,黑子旧情难忘没再和别人交往的设定。就好像划定人有三五九等,他是财阀继承人诸多不得已只能当负心人(且理由正当化博取同情泪),他是普通人就没能再开始新生活。好像常人天生就比位高权重者低下,结婚生子有一段美满的家庭生活就不能是他们的迫切希望。放弃爱人伤害对方还恶心兮兮地缅怀真爱,配吗?沉浸在回忆里不前进的根本亦不是信守“一期一会”的黑子。

爱写苦情剧主角型黑子,要写请换个名字。保管换了就一点也看不出他是黑子哲也。不要为了满足自己是总裁文狂霸拽富帅迷妹的心去糟蹋一个好好的动漫角色。

PS:不小心看了一眼上赤黑tag写chijiang(真不愿写出这cp)的文被雷得想掀桌。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