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木木

看番截图魔无周期发作,ao3扫文,本主页为he至上主义+剧情向,玻璃心吐槽电波发射,钟爱傻白甜开心沙雕幸福快乐和原著向衍生。

吹响悠风号第8话截图笔记: 星

本以为loop了好多遍第八话,应该没漏掉什么。

回头一看众神的分析,仍旧自叹不如。

自己返工琢磨了一番又有了点新想法。

1 背着乐器

乐器=爱好

背负=为爱好付出心血

当久美子气喘吁吁地带着悠风号来到神社,就能够猜到丽奈要求带着乐器是想要合奏了。为了爱好付出的过程苦中有乐,本番也以不同角色的烦恼证明了这个论点。久美子背得大汗淋漓,丽奈的脚跟被磨红发痛 。这样的细节安排明则就事论事,暗则大有隐喻坚持爱好势必要付出艰辛努力之意。

2 攀登

登高而望远=向着更高目标前进(全国大赛)

攀登是动词,不断向上向上,提升自己的水平。

丽奈和久美子对演奏的刻苦态度很好地解释了它的定义。

3 跟上来

丽奈领路,鞭策着久美子前进。

4 交换乐器

久美子连青梅竹马提议把乐器带到河边一起练习都以很重为借口果断拒绝。若只她一人,背着悠风去爬山,这辈子也不会做的吧。

交换的主语是复数,强调双方间的互动。引申起来很励志。

即使有着对某件事物的热爱,一个人有时也会觉得很累,似乎就要坚持不住了。这时若能有伙伴帮着承担一点重量,两人彼此扶持着,难关就能顺利度过。正如有了丽奈和久美子交换乐器,最终成功到达山顶。

5 真假星星

只有站在不同高度才能看到的景致。

                       ↓相信此刻没人会后悔走山路受过的痛,流下的汗水。


虽说像星空,那也只是“像”。人工所造之物即便震撼瑰丽,和悬挂天际的两颗真星星到底是本质不同的。

有的人只要能看一眼这片人造星海就满足了。

有的人只要能作为其中一盏灯火组成星海就满足了。

而极少数极少数的人,一定要成为天空中独一无二的星星。

闪耀着,闪耀着。地面的生物只能仰望。




丽奈的志向就是成为真正的星星。

这几个对比地面和天空的场景以及久美子微微抬头注视,可说暗示着丽奈和众人不同的远大追求。不客气地说,境界不同。

本话明日香学姐解说乐曲时同样提到过星星的话题,这简直就像她们这群人的符号。遥远的,不被众人理解的孤高之星,那光芒却吸引着大家惊叹的目光。


看了好几遍才领悟到为什么丽奈批评随波逐流的人际关系,画面会特意来一组手指组成的星星形状。

这也是颗假的星星。抱团而勉强围成,不会发光的。

每人保持统一的V手势,毫无个性,假装很开心地yeah一个。

缺一就不再成形,非常脆弱的联系。


因而丽奈最后这段宣言强调的“真正”和灯海和统一组成的星形手势串联起来了。

热爱、决心、努力、坚持。

丽奈相信凭借这些东西能让她成为天空中耀眼的,再无相似的存在。

6. 双星

神考据说分别它们是金星和土星,依时节将会互相靠近。

金星代表丽奈,启明星,指引。

木星代表久美子,没那么明亮,不断成长、宽大。
注:塔罗牌里星牌正位代表前途光明、充满希望、想象力、创造力、幻想、满足愿望、水准提高、理想的对象、美好的恋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