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木木

看番截图魔无周期发作,ao3扫文,本主页为he至上主义+剧情向,玻璃心吐槽电波发射,钟爱傻白甜开心沙雕幸福快乐和原著向衍生。

YOI观看截图小记:第四话(下)编排进行时

莉莉娅教练的舞蹈课堂

这位代表俄罗斯芭蕾界最高水准的前首席舞者,是尤里很重要的一位教练。她把自己对美的追求贯彻到所有事上。她的艺术审美理念熏陶着尤里。

这话说得相当对。厉害的人都擅长重新开始,不会止步于过去的自己。


维克托教练的花滑课堂

以为温顺的小猪没脾气?错。

说话戳人痛处,惹得对方把他拱出原本开了一条小缝的心门,嘭的关上(为啥觉得老毛子屡屡邀请被拒好搞笑)。

闹脾气闹得翘掉练习可不是乖孩子勇利的习惯。

快要撑不住这会儿,维克托又递了台阶。教练先生耐心不错。

虽然阴云密布,不是看海的好天气,但试着讲讲自己似乎行得通。

第一次,维克托和勇利说起花滑以外自己的事。他或许有点想家了。

缺少Life的人不擅长谈自己的过去,但他试着去和勇利交流的心意被接收到了。

所以勇利回以自己在异国他乡生活训练的某次经历。

一段往事信息量很大: 结对伙伴听上去是披集? 受过伤?

那姑娘不是狂热粉丝就是对勇利有意思,指不定两者都有。小天使错过了恋爱的机会呢。推开人家会让女生认为被讨厌了吧(拥抱一下就稍微亲密一点的表示而已)。

每当有人试图闯入勇利的内心,他像铠甲一样的心防本能地竖起。


勇利感激亲友们小心翼翼的守护,认为自己不敢让别人真正走近是种软弱的表现。

沙滩上那串小小的脚印,走的人虽然步履蹒跚,但它们始终一步一步通向前方。踏踏实实地向着想要抵达的远方。

教练先生把实话说得很漂亮(鼓掌)。

做恋人也可以......喂那边的教练先生,亏你想得出,撩小男生不要太自然= =教练会对学生说这种话?或者你根本就期待和人家建立超越师生的关系。

还有小天使那句“我希望你就是你“,世界上最动人的情话也就这样了。打包票小天使这时没那层意思,但下意识的话说出来,不觉得太......太.......(难怪我这没打算找狗粮的人时不时看得眼睛痛)

小天使带着羞涩的表情(舔),解释自己不是为了先前那些话生气,而是害怕偶像看到自己的缺点而下意识地想逃避。

以你心换我心,总不会错。

握手代表信赖关系开始建立。两人第一次开诚布公,突破了原本的关系。

乌云散去。

主动改变自己的勇利着手联系人改写“那首曲子”(猜测对方的联系方式由披集打听到的)。等曲子期间,向维克提学跳跃。


尤里的训练也很艰苦。

螃蟹腿的比喻→莉莉娅毒舌。她的教导不但包括艺术和舞蹈技术,也没放过尤里的礼仪方面(如脏话禁止)。

雅科夫的内心戏透露了维克托的光环对自家同门消极一面的影响。

他自己先前可能没注意到。(但维克托是否考虑到这点,我们也不知道)

维勇关系取得了很大进展。更了解彼此之后,发现勇利的好体力将成为他的有力武器。说着说着又出了发旋梗和衍生的发际线梗。

看看这对开教练玩笑的学生和撒娇的教练(眼睛好痛→咦我在笑)。

Legend先生不再是遥不可及的神明。

夜里,不敲门闯进对方房间,不是勇利以前会做的事。

想让维克托听听那首曲子完成版的心情太急切,还踩到了马卡钦的尾巴(哀叫舔痛处)

曲子通过!


询问勇利意见,鼓励对方说出自己的想法,维克托做得很好。

好强的小天使志气满满(心)

关于爱,和SP的主题一致。

看见小天使滑YOI,停不下截图的手。


分组决定!

注意美奈子老师的服装都挺讲究。着装打扮也是舞者的修养,日常生活中仍然要美美的 。

请看坐在家里喝茶的莉莉娅仪态。尤里的小猫伏在她修长的腿上(和他主人一样对这位教练服服帖帖的)。

尤里首先关心的是勇利在哪一组。

西郡家冰迷母子熬夜等消息。

勇利对亲友团的声援仍感到勉强。

花滑三姐妹的赛事小讲堂——

贴心地画了比赛举办地的名物。美国大会举办地芝加哥,画了三姐妹穿着百老汇同名音乐剧Chicago的演出服(黑丝内衣秀哟)。日本大会赛场在札幌,当地盛产海鱼。



杀入决赛之前,与小伙伴会师,与劲敌决战!


突然意识到自己从全世界冰迷手中抢走了legend先生(伏笔)......


本赛季会比上个赛季更辛苦。一在去年惨败,二在教练先生。

勇利将承受之前几倍的压力(伏笔)。

但换个角度,压力的来源也是动力来源。


FS的曲子被命名为“Yuri on ice”。节目编排完成!


尤里的变化——

(同意某分析大大所说的打破了固有的性别意识)


我最喜欢的段落之一————

“我们的竞技人生是很短暂的。”

在YOI的乐声中聆听勇利虔诚的祈愿,每次都狠狠地触动我(泪)。



一整集浓缩了运动员日常的艰苦训练。人物、人物关系慢慢改变。

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


首战中四国九州大会!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