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木木

看番截图魔无周期发作,ao3扫文,本主页为he至上主义+剧情向,玻璃心吐槽电波发射,钟爱傻白甜开心沙雕幸福快乐和原著向衍生。

YOI观看截图小记:第七话 爆发 (中)

开学并发症之二:情绪枯竭→贴到全剧的重大转折,本该如火山喷发的熔岩,大书特书一万字论文都不足以表达我没法再添加弹幕的脑内(超载),如今挤不出几句像样的话= =这样富有感染力的剧情被我扭曲成吐槽逗比的画风。


紧张得随时要倒下的人还念着现在的排位。维克托教练无奈地建议大家都知道的深呼吸法........呼气~~~吸气~~~

上场的披集小天使威风堂堂!披集:“我要为大家展现泰国的未来!”

闪闪发光的冰上小王子!披集的数次独白皆强调了“没模仿任何人”,反映了教练切雷斯提诺的理念originality (原创性,特色)。切雷斯提诺那句对比披集和勇利的内心戏中文翻译不准确,他指的是两人的风格不同,披集天生有吸引眼球的闪亮特色,勇利是内敛内秀的气质(能够两次闯进大奖赛决赛的选手怎么可能没有才能)。

无失误地完成了节目!Yeah!
可爱的阳光小天使!(大家给他扔的全是可爱小动物的玩偶呢,仓鼠大好!)

另一头勇利听到赛况的广播,一脸即将崩溃的表情。维克托试过各种方法,终于也被勇利的紧张感染了,方寸大乱。他本能的反应是跑过去捂住自家学生的耳朵(莫名想到→“掩耳盗铃”)。

停车场中回荡的只有广播中解说赛况的声音。

BGM用了某种打击乐器衬托这股紧张感。

随后Leo上场。他自我激励的方式和教练鼓劲的方式↓
非常积极的心理暗示!关于Leo的长曲《Ombra mai fu》和同一时间点车库里的维勇,详见polluli太太的神解读。(我最早看的YOI分析之一,感动得毫不犹豫地跪了)

引太太翻译的那段歌词:
“我所爱的梧桐树的那可爱而美丽的细叶啊,

    让好运降临于你,

    不让电闪雷鸣和风暴打扰你的美好的安宁,

    也不让你被烈风亵渎。”

着急之下维克托的举动是他最真实的反应。

但他心里对勇利的紧张并不理解——(引人怜爱的小天使啊)维克托情急之下试了他当时唯一能想到的方法。细想挺残酷的,因为人心不能随便用来试验。敲碎了很可能再也拼不回来了啊,后果很严重。深知自己对勇利的影响力,希望以此迫使对方振作。

勇利愣了几秒。等待反应的新手教练万分紧张地瞅着对方(他也不知道会怎样)。


勇利看穿了这种试探,第一次在维克托面前爆发出自己内心的压力源自什么。害怕自己的失败影响到别人对维克托的评价,害怕维克托会突然放弃自己。种种压力早在尤里跑来喊人回俄罗斯开始积压,就这样持续了大半年。之前忙于完成眼前的事而心无旁骛,现在已达临界。
维克托第一次看到反应如此激烈的勇利,这个笨蛋说↓

(维克托的瞳眸缩小,被深深地震撼了)

勇利发自心底的大喊是段极其动人的告白,给人心脏一万暴击。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