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木木

看番截图魔无周期发作,ao3扫文,本主页为he至上主义+剧情向,玻璃心吐槽电波发射,钟爱傻白甜开心沙雕幸福快乐和原著向衍生。

Carole & Tuesday OP片头欣赏

我认为这个片头会成为典范——旋律、节奏、歌词、画面的完美结合;色彩(傍晚与夜色)、画风、微表情、肢体动作无一不好;高质量作画。它让好几年都打不起精神欣赏片头的人重新开吹了。

 

歌名: Kiss Me

作词作曲:Nulbarich

下面加黑的字体为歌词。

开头是Tuesday的故事。

雨中的陌生城市,街景模糊。

寻找方向的Tuesday, 除了吉他,身无长物。


接着这个剪影风格的画面是Tuesday离家的一幕:

不知世事的公主为何走出了森林深处华丽的城堡?

Tuesday说,

It's hard to be a normal person, that's just not me. 

泯然众人如此困难,因为那并非我本色。

(译为“本色”很好,恰对应第一话标题“True colors”)

 日落中,我走过陌生的街道。

这个城市感觉是不是很New York City? 

形形色色的路人,过着自己的生活,勃勃生机。

 I'm writing a journal to keep my feelings hiding。

 我写下一本日记,藏匿所有的心事。

走过老旧的街区,楼梯上上下(十足的NYC风格)。

我的心事无人可诉,只有这本日记是我最忠实的听众。


I cross the bridge, what would I see?

跨过这座桥,我会看到怎样的风景?

桥的另一头,

我向往的地方,能否实现我的梦想?


Want to see it  dreaming my dreams

我想去看看,希望得见梦中的美景。


Miracles, beautiful, here we go all the way

我们一起出发吧,去追寻奇迹胜景。

跨过这座桥时,遇见了你。

原来的我,变成了我们。

我们一起,看着对岸的风景。



Tuesday的部分唱完以后,接Carole的故事。

Timberlands的小靴,

今天也带我轻快地越过涂鸦遍布的街角。


Running from my life
It's no use to keep holding back my thoughts

逃离我现在的生活

抗拒我的思绪,毫无用处。


虽然我一直孤身一人,但不会总想着过去不快乐的阴影。

今天也跳着自己的舞步,旋转,向前,阳光照耀。


It would be wrong if you're gone

如果你离去,我将不知所措。


Found my way through the stars

我会找到 通往群星之路

(内心尖叫:歌词和这段舞蹈真是美爆了)

 If I could reach to your heart

 若那能抵达你的心扉,那该多好。

我的音乐,你听懂了吗?

我希望,它能被桥对面那座喧嚣城市里更多更多的人们听到。


Money still can't buy me love

 金钱于我并非万能

 (既指Carole的生活不富裕,也暗指Tuesday家庭富足,家人对她却不大关心,正是“有钱也买不到爱”。)

But there's still life when there's hope around

 但只要希望还在,生活就会继续。



我生活的希望即我喜欢的事物。我的音乐,我的歌唱。


Like a rainbow in the clouds, a gift from above

希望如同云端的彩虹,说不定会从天而降。

雨后,我的步伐带起地上水洼的涟漪。(涟漪暗示雨后的画面细节很好,为彩虹出现铺垫)



我看到了彩虹。

你如同彩虹,你如同音乐,是上天的馈赠。




我们舞蹈,我们歌唱。

 (转圈后双人舞简直绝妙!)

让经过的路人,也不禁跟随我们起舞。




 (合唱)

Kiss me before sunrise

Or I'm leaving you tonight

 轻吻我,在日出之前

 不然今夜我就会离去。

 (是不是有点灰姑娘的魔法之感?浪漫。)

Knowing I've found a place

To stay and rest like that

Always stayin' forever, meant to be together

知道我已找到一处归宿

能够休憩安身。

永远在一起,注定会相聚。


 让经过的路人,停下来聆听。

If we could change this world

Today with you

和你一起 改变这个世界。



和你一起用我们的梦想改变这个世界,这个收尾燃不燃?

 

骨头社二十周年纪念作,赞美他们,继续爆肝吧。

评论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