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木木

看番截图魔无周期发作,ao3扫文,本主页为he至上主义+剧情向,玻璃心吐槽电波发射,钟爱傻白甜开心沙雕幸福快乐和原著向衍生。

这些年,迷上的那些本: 绿x黑 part1

掉小篮球坑的第二个绿黑日。

画无能产文无能考据无能的人想回顾一下自己喜欢的绿黑同人本,

权当纪念,也是庆贺。

(向吃喝玩乐汉化组致敬!)

我的第一本绿黑是Kei太太的(Pixiv id=931576)

所谓大手,就是任何脑洞不管短小君还是大厚本,平淡日常抑或超展开,只要他们画了,必定风味绝佳,如此境界上的不同。

譬如绿黑高中时代的一次偶遇。在假日的公园里奋力翻草丛寻觅lucky item四叶草的绿间,碰上带着二号散步的黑子。玩儿宠物,打了篮球,就这么简单的剧情,却被太太展现得如流泉哼着歌温柔地淌过心间。霹雳神犬二号激起几朵调皮的浪花博君一笑。原来不相信狗通人性的绿间憋不住满腹关心,悄悄问它黑子的近况。我想我就是被这段傲娇的真情流露一下子戳中了。

反应过来看绿间和二号 ,不正像绿黑走过的:无交集→不情愿的交集,不主动靠近→我们相性不合但我承认你的实力→(小真他超关注你的啊)

Love him, Love His Dog.

三叶草象征俯拾即是的美好日常,四叶草却是万分之一的罕见。绿间的四叶草被黑子找到了,也最终留在黑子手上。

「在不顾一起努力后的结果之后,

在脑海里描绘的数年后的自己的未来里,

我对现在能够追逐的满满幸福的现在心怀感激,

无论天涯海角也能勇往直前。

不过偶尔也看看脚下,

为了不踩到那微不可闻的近在咫尺的幸福。」

(汉化组翻译的满分作文:我现在的幸福BY绿间)

↑这结尾的甘美回味无穷。


太太对帝光迷惘期的描绘,特别是绿间的恒定不变VS黑子的低谷和情绪爆发点,是极好极独特的。

奇迹们的合宿本看过很多,但像太太这样一出汇集友情、爱情、运动、励志、谈人生等诸多王道元素,笑点并槽点齐飞,严肃向共戏剧冲突一色的荒岛合宿,别无二家。

如何把荒岛求生弄成丰富的课外活动?

钓小龙虾的,摘水果的,玩椰子的,看星星的。

脑洞之花热烈盛放,又深深地根植于原著土壤。情节安排之巧,煽情抒情之妙,氛围转换之莫测,人物剖析之深刻,看过方知其功力。

决心要加深色彩,再次衬托出那耀眼星光的夜空和照亮他的星星之间的故事。

那之后kei太太成了我心中的绿黑女神no.1,可惜现已出坑。但她的其他好本子我要继续数。

这是当年我看的第一本黑子不良少年设定本,很有新意。

黑子迷失了自己的颜色而急于改变困境(变成不良少年身后的清洁工来抗议hahahaha),被绿间泼冷水醒来的故事。不良·灰崎君义气登场!



就和诸多大手的脑洞分为帝光、高中和成年后一样,太太对绿黑的未来也做过好一番畅想,我最喜欢以下的:

据某文学系大学生·黑子哲也·常识人的考察笔记本报告,对医学生·绿间·土豪舍友消费习惯矫正计划的实施遇到了重重困难。虽有土豪之王(以为螃蟹价格计算单位为万日元)·赤司·财阀大少爷鼎力相助,前景还是扑朔迷离。

恩?你说封面是3X?赤色彗星太抢戏?人家都送了一束玫瑰花,承诺助攻没有副作用,否则就把眼挖出来致歉,咱也体谅体谅他挖墙脚般的存在感。注释页有对不科学的奇迹世代的精华吐槽?

恋人手制小鱼干海带拌饭完胜高级餐厅!

「和亲近的人一起吃的是最美味的饭菜」

不知世事少爷·绿间·理科男子自带甜言蜜语+领地划定雄性本能,总算回应了为庆祝对方生日险些卖身借债的同居人。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